•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举行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02 15:28 作者: 姬磊磊 来源:澄城公安交警

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由县交安委、文明办、公安局交管大队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澄城县长虹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樊锋、县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大队长高永斌、教导员赵国庆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赵国庆主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樊锋首先宣读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议书”向现场参会人员发出共同倡议,愿大家都能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一起维护交通安全文明,争做文明澄城人。

澄城县交安委办公室主任 公安局副局长 交管大队大队长高永斌说,今天是全国第八个“12.2”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要将这次开展的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平安澄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和强力抓手,“交通安全永远在路上,平安建设一直在身边。”要将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计划”,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公安、宣传、教育、交通等部门要认真履职,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宣布活动开始!参与活动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在签名区进行签名。

在活动现场,交管大队还设置了事故警示区、宣传提示区、电动车挂牌、赠送安全头盔、贴“亮尾条”等活动区域,通过赠送头盔、贴亮尾条等活动形式,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重视安全出行方面的规则要求,避免安全隐患。形成人人杜绝交通陋习,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在活动现场,政法委书记任永前为前来挂牌的群众送去安全头盔。并叮嘱前来挂牌的群众,交通安全要重视,安全时刻记心间。

在古徵街二路口、六路口、九路口、万泉街五路口等地方,交管大队民警带领各单位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劝导过往群众按道通行,增强自身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绷紧安全弦,争做文明道路交通参与者,以自身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和深化公安局交管大队目前正在开展的“戴盔亮尾”亮点工程,让此项工程走进千家万户;另一方面落实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的工作目标,依托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也让文明出行、平安交通在古徵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