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图)

时间:2019-12-05 15:08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53

渭南政法网(澄城司法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国家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澄城县召开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展了宪法宣誓、法治讲座、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

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县委书记王万庆主持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法治建设新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将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贯彻各项工作的始终,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举行了全县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高成文领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监誓。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县500多名副科级以上与会领导干部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国徽,依法庄严宣誓。宣誓后,县委书记王万庆在讲话中指出,要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水平和能力,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建设平安澄城、法治澄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誓仪式完毕后,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王周户教授为全体与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与责任”的专题讲座,对全县广大领导干部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建设进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此同时,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全县各执法部门在长宏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澄城”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邀请四名执业律师在活动现场进行专业法律指导和咨询服务,面对面为群众解决法律疑问。同时,各镇(街道)在人流量较大的镇政府驻地街道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向群众宣传相关涉农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赠送宪法及各类法律宣传读本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澄城县将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平安建设等方面,持续开展各类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县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当天的系列活动,是澄城县在党委领导下,政府法制与司法行政部门重组后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维护澄城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拉开了澄城法治建设新的序幕,掀起了澄城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高潮,标志着澄城法治建设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55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57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59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61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63

澄城县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106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