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时间:2020-02-20 11:34 来源:平安古徽

巍巍壶梯山,坐落澄城县冯原镇,是澄城县与黄龙县交界的咽喉位置,是连通着渭南市与延安市的主要交通要塞,是澄城的“北大门”。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肆虐,在这一场生死考验中,冯原派出所是当仁不让的“排头兵”!作为派出所所长,杨俊杰带领着全体民辅警不惧风险,迎“疫”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守土尽责的雄壮赞歌。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冲锋在前的“先锋队长”。疫情就是冲锋的命令!在接上级核实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命令后,杨俊杰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民警、辅警会议,研究部署核查方向及重点。会议一结束,杨俊杰就亲自带领民警对核查名单一一进行核实,他总是说:“我们快速而准确的完成核实信息,是对冯原镇4万7千个群众负责,也是对身上的这一身警服负责。”自疫情防控以来,不管是天灰蒙蒙的凌晨,还是月上树尖的半夜,只要一有电话声,他必定会第一时间询问:是不是有核查任务,赶紧进行核实。考虑到冯原镇位处三县交界,人员来往复杂,在核查湖北返乡人员的同时,他更是亲自带队,对辖区各宾馆、网吧等场所进行大清查,进村宣传疫情情况,告知群众不要聚集。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尽职尽责的“守门员”。在冯原镇设立的冯原检查站,是进入澄城县北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离开澄城县去往延安辖区的必经之路。疫情发生后,检查站全体同志坚守在澄城县北第一道防线,筑起一道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这里是澄城县乃至渭南市北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站好岗,守好家门。”杨俊杰说。自冯原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模式启动以来,杨俊杰所长带领所内民辅警一直坚守在检查站一线,每日认真对每一个执勤人员测体温、对检查站全方位消毒。他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 严格管控来往车辆, 严密排查每一个人员, 严防死守、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途径, 每每嗓子哑了又好,好了又哑,他说:“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一定要守好咱澄城的北大门!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家喻户晓的“宣传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俊杰多次深入辖区开展集中巡查督促,与村委会、驻村辅警、两委会成员对于辖区村落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小程序、LED显示屏、横幅等方式,一起宣传、排查疫情,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多日来,杨俊杰督促出租房屋内不戴口罩人员佩戴口罩;责令业主加强小区、楼院、出租房消毒;督促小区楼院内闲逛、随意外出人员立即返回出租房;同业主签订疫情管控责任书等措施进行联合巡查;对新排查出的外来需要居家观察人员,及时对接社区落实管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防疫期间,也有群众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杨俊杰站在寒风里不停地劝阻,有的居民很配合,而有的居民却思想固执,杨俊杰时刻坚守肩上的责任,仍然用微笑和柔情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舟共济,做好防疫工作。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面面俱到的“保障者”。考虑到检查站一线执勤接触人员多、成分复杂,极易受感染,战友们的防护是当务之急。临时后勤保障员杨俊杰积极争取警务保障室的支持,自主采购部分防疫装备物资,及时高效地将防疫、生活物资发放到战友们的手里。在保证基础通风和良好的卫生环境基础上,对派出所食堂、内务管理、公共卫生等管理重点环节,杨俊杰督促严格落实每日内部消毒防控措施,使用酒精、84消毒液对派出所、检查站开展清洗消毒,全方位做好公共区域的洗手间、监控室、值班室、走廊等处的卫生消毒,为避免就餐时人员聚集风险,将原有共餐式就餐改为厨师分餐制,保障民警的安全,切实筑牢内部安全防线。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战疫情严防控献爱心”捐助者,2月6日下午,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长杨俊杰带头支持澄城县慈善协会的捐款活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冯原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略尽绵薄之力。所长杨俊杰在抗击疫情中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默默奉献爱心。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在疫情面前,他是个“不顾家”的爸爸。 他是双警家庭,妻子刘芳也是一名警察,在疫情发生后,两人立即将孩子寄托给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的奔向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刘芳同时承担着公安机关民辅警600余人的疫情排查工作以及公安小区160户人家的入户排查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他们用担当和坚守书写爱与奉献。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你要戴好口罩,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好的,你在卡点排查的风险更高,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微信视频里短暂的叮嘱后,他们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我们俩最近都忙,我要在站点执勤,她要排查汇总统计各类信息,照顾不上孩子,但我们都是人民警察,都是党员,都觉得这个时候必须上”,言语之间,听不出杨俊杰的一丝抱怨,倒是有几份自豪。

坚决镇守好澄城的“北大门”——战“疫”先锋杨俊杰

检查站、村庄、社区、所里、厨房,每天天一亮杨俊杰就这么“连轴转”式的工作... ...他是人民警察,是父母眼里“见不着影儿”的孩子,是妻子口中“聚少离多”的丈夫,是儿子记忆里“总在加班”的父亲。他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一方平安,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