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有个“不顾家”委员——记澄城县政协委员、县公安交警大队党总支书记高永斌

时间:2020-02-19 13:12 作者: 通讯员 韩国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国平)“最近一段时间,我晚上就不回来了,你跟娃记得照顾好自己,没事不要出门,出去也要把口罩戴好。”1月24日下午,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澄城县政协委员高永斌给妻子打了这样一个电话,随即便召开紧急会议,解读联防联控小组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指令,对全县的交警警力进行统筹编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底、措施到位。

 “一定要严之又严,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凡是外地回来的车辆,一定要仔细排查,严防死守,坚决把好入澄的第一道关口。”这样的话,高永斌从大年初一开始,不知道强调了多少遍。因为他知道,疫情就是警情,作为澄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自己身后是澄城的父老乡亲,只有完胜这场战“疫”,所有家庭才能安心团圆。而就是为了这份坚守,高永斌和他的战友们把思念放在心底、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挺拔的身姿描绘出一幅幅战“疫”前线的感人画面。累了,和衣而睡;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桶方便面……

  “我们是党员,越是困难越向前,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渭南澄城公安交警大队有8个支部、80名党员,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高永斌带头站岗执勤,以坚定的理想和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委员的政治自觉,唱响了“疫情不走、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工作间隙,高永斌每隔几天,就要把全县8个中队跑一边,嘱托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累不累,冷不冷,口罩够不,消毒液呢……”1月25日,高永斌带着N95防病毒口罩、消毒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等装备器材,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战友们,并亲自向大家讲解示范这些装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这样的日子,从1月24日以来,便日复一日地上演着。变化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内心坚守的党员职责和委员使命……



编辑:许艾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