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执行工作创佳绩 2019年案件执结率跃居全市第一(图)

时间:2020-01-01 10:32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12月31日晚,陕西法院网传来捷报,2019年澄城县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23件,执结701件,案件执结率达到97.05%,跃居全市法院第一!

执行难问题由来已久。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诉讼案件特别是民事诉讼案件大幅增长,一些生效法律文书得不到及时、充分执行,人们称之为执行难,喻之为“法律白条”,社会广为诟病,法院长期困扰。

三年多来,澄城法院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最高法院、省市法院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级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奋勇拼搏,攻坚克难,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2018年1月该院实施执行团队以来,以执行攻坚为总抓手,向执行难这个顽瘴痼疾发起总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他们经充分研判,决定发起执行攻坚战,并纵深推进,席卷古徵大地,老赖们瑟瑟发抖,人民群众拍手称快。随即该院执行工作开始告别陈案越积越多的过去,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

2019年元月,该院再次进行执行团队改革,将原有的两个执行团队划分成一个执行实施团队和一个执行裁决团队,将大部分人力集中放在执行实施团队。该院执行实施团队积极开展具特色的执行专项行动,执行干警凌晨突击、假日突袭,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该院发布失信名单,发布执行公告,限制老赖的高消费,限制他们乘坐飞机和动车、高铁;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传、拘留、移送(自诉)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通过全方位的高压威慑、惩戒,迫使失信被执行人自动清偿债务。

对于2019年的工作和新一年的展望,该院执行实施团队负责人王志升庭室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历经风雨,尽管道路坎坷,尽管困难重重,但却成绩辉煌!新的一年又至,更需大家努力,携手共创奇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