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他的肩上闪烁着星星的光芒

时间:2020-02-29 14:52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自上级党委倡导单位党员志愿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制以来,检察院信息员每天都会收到几条陈智深夜间值班、院机关值班或是监管场所疫情防护的信息,从未间断。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部长、年过半百的老共产党员陈智深同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毅然放弃休假,于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到看守所检查,到强制隔离治疗中心检查,到各镇司法所检查……因为监管场所羁押人员来源复杂、关押密集、传染疾病极易发生。

除参与院上包联小区和派驻责任小区的白天值班外,夜里,他总是及时赶到所住的矿务局东院党员先锋岗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夜间值班,投入最困难的防疫工作第一线。他坚持夜间值班不是短短的几天,而是三十多个夜晚。

面对每天夜里外出的父亲,她的女儿总是特别担心,他安慰孩子说:“爸爸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走在前头,这是爸爸的工作,不能出差错。”

2月15号前后的那几夜,大风呼啸,天寒地冻,气温急剧下降,陈智深无惧严寒风冷,迎“疫”而上,勇敢逆行,及时来到所在小区防控岗位执勤值守,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出入登记和劝导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担当,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披星戴月的夜晚,他望着节日里点缀一新的城区街道,想着安然无恙的小区邻里,感觉自己的肩上闪烁着星星的光芒,责任感和自豪感悠然而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