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清明节期间澄城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时间:2020-04-08 15:52 作者: 通讯员 宋世凯 来源:平安古徵

清明节假日期间,澄城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清明节假日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4月4日至4月6日,全县共接有效报警46起,其中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9起,交通事故18起,求助18起,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群体性事件和较大以上交通、火灾事故,实现了“五个严防”工作目标。

一是及早部署抓动员,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紧紧围绕社会大局稳定这一总体目标,县局相继召开党委会、室所队长会,专题研究部署清明节安保维稳工作,印发了《2020年清明节安保维稳工作总体方案》等一系列文件。4月3日下午,县局专门召开了清明节安保维稳工作再部署会,对清明节期间的各项不稳定因素再补充、再完善,对各局领导、各单位的职责再夯实、再明确,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二是突出重点抓管控,确保全县维护稳定持续向好。清明节期间,县局严格落实高等级信息研判制度,组织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可能在清明节期间出现的各类群体性事件,制定完善的处置工作预案。对于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一步落实包抓领导、包抓部门、包抓民警责任,严防失控失管,全县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突发事件、赴省进京访事件。

三是重拳出击抓严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抓住当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清明节期间按照渭南市反诈中心预警指令,联合临渭公安成功劝阻被电信诈骗受害人王某,紧急止付现金500元,保障群众财产不损失。

四是消除隐患抓整治,确保全县治安管控安全到位。节日期间,共投入警力380人次,出动警车110台次。全县2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坚持24小时不间断查控,检查车辆430余辆、人员650余人。交警全员上路,严肃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治安大队切实加强景区治安秩序管理,严厉打击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各派出所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强化巡查力度,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

五是严明纪律抓督导,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4月4日上午10时,国旗半垂,全局民警、辅警在局机关、各单位办公楼前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节日期间,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和政务微博报送。全体民警坚决落实各项纪律要求,未发生涉酒、涉车、涉枪等违法违纪问题。同时,进一步强化接处警工作,及时处置各类警情,热情为群众服务,恪尽职守,确保了全县社会稳定,治安形势良好,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