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突出工作重点 狠抓措施落实——澄城治安“六强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时间:2020-03-06 10:25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全体同志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发挥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凝聚正能量,现面临复工复课在即的新形势,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为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牢了根基。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澄城治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联合各部门防控疫情,从筑牢战斗堡垒、党员示范引领、强化战时思维、夯实防控责任着手,以“信息灵通、设卡盘查、打击处理、应急处置、社会面稳控”等为主线,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诗篇。

二是强化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利用各种资源和手段,维护好疫情防控中的治安秩序,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强行冲卡的人员坚决予以打击。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涉疫人员排查,并向群众了解基础信息,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做好辟谣工作。

三是强化治安防范工作。紧密结合夜间巡逻工作,加大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各项管控措施,深入开展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强化卡点查缉、防巡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威慑力和控制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澄城治安经文保着眼大局、精准施策、超强举措,以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治安重点单位为重点,全面加强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强化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党政机关、校园、金融单位、水电油气、寄递物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要求各内保单位负责人及保安公司要切实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安全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全体保安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履责,力保安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五是强化便民服务工作。澄城公安户政民警、户籍管理员在做好防疫情工作的同时,坚守窗口、创新服务,以“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宗旨,服务“零缺位”全力做好防疫期间户政服务工作。在“借力网络媒介,倡导信息化预约办理服务、拓展工作思路,变身户籍“代办”小能手、打入群众“内部”,推行“不见面”办理业务坚持服务不打折,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急办缓取”服务”上持续发力,全力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六是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好全体民、辅警、家属,严格按照县局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人员聚餐活动,杜绝与可能的传染源接触,以及在工作期间,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消极怠工、工作纪律落实打折扣等问题进行查究和领导谈话,以最严方式做好教育引导和内部防疫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