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到位”强化城区夜间巡逻 提升社会面管控水平(图)

时间:2019-09-01 11:14 作者: 通讯员 杨永宏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近期,澄城县公安局及时启动社会面二级巡逻防控,全面强化对澄城社会面的治安管控工作。8月29日,县局治安大队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各科室、所队、巡警、交警、城区两所及庄头所负责人会议,就机关夜间巡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四个到位”进一步严格城区夜间治安巡逻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水平。

一、 立足城区实际,规范巡区划分,确保巡逻责任落实到位。县局治安大队经过对城区的实际走访,征询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意见,重新划分巡区,将城区分为5个巡逻区域,机关单位负责大道主街巡逻防范,城区三所负责背街小巷巡逻防范,每个巡区分配两个或三个单位负责巡逻,每个巡区落实一名所队长担任巡逻组长负总组,每个巡区确定一名包联局领导,建立巡区包联局领导、组长、责任单位三级负责制,巡区组长随时调度警情,做到靠前指挥、快速处理,全力确保了街面巡逻防控工作不漏项、不脱节、不缺位。

二、 突出人员密集场所,规范停靠位置,确保巡逻车步衔接到位。工作中,县局治安大队结合各重点内部单位的分布以及人员流动的实际,确定县政务大厅门口、长宏广场、和谐园广场、古徵公园、华元购物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各巡区停靠点,要求各巡逻人员按照巡逻要求,采取车巡与路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地区、路段进行以车巡为主,在停靠点步巡为主,作好武装屯警,全面提升夜间重点时段以及治安复杂路段的巡逻频率和密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三、 调整巡逻时间,丰富巡逻内容,确保巡逻延伸服务到位。工作中,治安大队结合当前群众19时30分到21时30分群众出行多,街面人员密集的规律,将巡逻时间调整为19时30分到21时30分,提升街面的见警率,并严格要求各单位在开展巡逻时,要积极开展行业场所、重点内部单位的实名制检查、值班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创卫复检工作,积极开展噪音及流浪犬专项整治的宣传动员工作,开展夜间护学岗,真正实现警灯常闪大街小巷,警察巡逻百姓身边,平安时时伴民左右,警务伸入群众心间,截止目前,检查宾馆35家、抓捕流浪犬15只、整治噪音2处。

四、 严格装备佩带,加大监导检查,确保巡逻成效突显到位。

巡逻中,县局要求,所有参与巡逻人员必须每晚7时30分统一在县局机关大楼前集合,点名,签到,严格按规定佩带肩灯和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棍、催泪喷射器等单警装备,遇到紧急情况要快速处置,并上报县局指挥中心,视情况进行调警支援。同时,由督察大队和治安大队负责,每晚不定时对各单位的巡逻到岗情况、警容风纪情况,巡逻工作成效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各单位巡逻工作情况纳入各自月考核内容,确保巡逻工作实实在在,不流于形式。(杨永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