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进行执法监督(图)

时间:2020-05-28 16:34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深入推进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分别来到安里派出所、王庄派出所、冯原派出所开展刑事侦查监督活动。

活动中,员额检察官查阅了各基层派出所2018年以来办理的行政及刑事案件台账,并抽查了部分案卷卷宗档案,对刑事案件行政化、刑事立案违规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同时,结合2020年侦查活动监督平台中反映出的各派出所在侦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的分析,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把握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加强立案监督等方面为派出所传达了新形势下侦查监督的工作趋势,各派出所干警就自身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侦查取证中存在的客观困难与检察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加强了澄城检察院与基层派出所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了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规范化、刑事案件取证精准化,提高了办案质量,进一步增强了公检双方打击刑事犯罪的合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