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图)

时间:2020-05-29 09:22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澄城县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工作要求,促进全县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28日上午,澄城县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培训会议,全面安排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创建工作。此次培训会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袁世锋主持。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0个部门法制股长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定(试行)》及《陕西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陕西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试行)》;《2020年行政执法证件办理通知》;澄城县“三项制度”创建方案及《陕西省“三项制度”工作指标体系》。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的事前、事中、事后公开机制,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及时制定或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细化本部门有关清单、服务指南、流程图等工作。重新编制或修订《执法事项清单》《执法人员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执法服务指南》和《执法流程图》,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并及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袁世锋强调,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务实抓好行政执法相关工作。一要抓好“三项制度”贯彻落实,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二要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以法治思维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做好法律法规普及宣传,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

培训结束后,各参会单位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下步如何深入抓好抓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