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时间:2020-06-11 10:26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强化执法单位责任、做好行政执法监督。澄城县司法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执法单位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一、严格执行执法公示制度。落实行政执法信息采集、传递、审核与发布职责,明确具体操作流程、执法事项名称、受理机构、审批机构、受理条件、办理时限等内容,并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公示。各行政执法机关充分运用网络,积极发挥“互联网+”功能,不断优化和完善执法信息公开发布、撤销和更新机制,及时将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等结果上传,确保执法信息实时、有效。

二、聚焦行政执法全过程。加强对执法人员执法平台的指导与培训,不断完善优化行政执法纸质文书标准和电子信息格式,健全执法信息采集、存储、分析、归档等规范化建设制度,切实做到行政执法过程公开透明,案卷规范完整有条理。

三、重大执法决定严格法制审核。推进和监督好法制审核制度的落实,加强行政执法部门法制审核人员配备,行之有效的做好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

四、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贯彻落实上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战略部署,为科学高效的监管提供新思路,坚持依法监管、公开公正、有序推进的原则,在法律服务监管中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