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自称能办经适房 诈骗多人玩消失

时间:2020-06-15 11:00 作者: 通讯员 张苹 权田丽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苹 权田丽)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而修建的保障性住房,因其价格优惠倍受青睐,但这也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新“卖点”。近日,澄城法院韦庄法庭便受理了两起这样的案件。

原告张丽和原告王龙经人介绍认识被告刘强后,刘强声称可以帮助其办理西安的经济适用房房屋指标,但需要向二人收取一定的“房屋资格办理费及房源费”,并承诺三个月到半年即可办理成功,原告张丽和原告王龙对此深信不疑,遂按照刘强的要求向其转账,其中张丽向刘强转账70000元,王龙向刘强转账90000元。而被告刘强在收到张丽和王龙的“房屋资格办理费及房源费”后,自然无法成功办理,并且玩起了消失。这时,张丽和王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遂分别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刘强退还向原告收取的费用。

韦庄法庭在受理这两起案件后,承办人发现被告刘强的向原告收取“房屋资格办理费及房源费”的行为涉嫌诈骗,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审理经济纠纷案件中涉及经济犯罪嫌疑若干问题的规定》,现已将两案有关材料移送至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处理。

法官在此提醒大家,无论什么性质的房屋,都需要合法的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轻易相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以上人物名称均为化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