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四个强化”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水平

时间:2020-06-24 15:21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以来,澄城县通过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案卷评查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县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实现了行政执法监督水平规范化的工作格局。

一是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省、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从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入手,保证执法留痕,执法有据,确保事前、事中监督不走过场。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了实施好执法“事后”监督工作,确保执法信息公开、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执法决定履行到位,使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程序化运行。通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将行政执法文书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通报、并督促整改,使全县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和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今年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进行年度换证,对审核未通过的执法人员、离退休人员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举办执法人员培训班,提高执法人员知识水平。    

四是强化执法权力网上运行机制。为实现行政执法信息网上公开、执法全过程记录和网上跟踪监督,推动行政执法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执法公信力和效率,组织各执法单位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权力事项进行梳理,并将权力事项清单要素导入陕西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系统,实现了行政执法网上运行的工作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