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选拔干部重民意 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0-07-02 11:41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充分提升法官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审判工作储备一批中坚力量,6月29日下午5时许,澄城县人民法院在其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中层干部选拔民主推荐大会,公开推荐部分中层领导干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部署,给年轻干部提供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使优秀的青年干警脱颖而出,该院通过前期工作,征得县委、县人大的支持,拟对执行局副局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和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三个职位进行公开选拔。同时,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解决2名干警正科级,5名干警副科级待遇问题。

会上,周三军院长就该院中层干部选拔推荐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前期组织协调的基础上进行的民意测验,旨在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通过组织程序用起来,形成能者上、庸者让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做到有为有位,人尽其才。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这次选拔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二要把握原则,确保选拔工作的公信力;三要坚持标准,确保选拔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他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从法院发展的整体利益考虑,自觉抛弃小集团意识和个人恩怨,做到客观公正、如实反映、准确评价;要保持人心稳定,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项纪律,严格按公布的选拔推荐程序开展好选拔推荐工作,保证选拔推荐工作全过程健康有序。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罗青峰宣读了《澄城县人民法院部分中层干部公开选拔和干部职级待遇落实实施方案》,明确了选拔推荐流程及原则。之后,全院干警本着客观负责的态度,按照要求填写推荐表,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人选,整个推荐测评过程由该院政工科组织,纪检监察全程进行监督,确保选拔推荐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和“德能勤绩廉” 的选任干部标准,澄城法院党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反复研究和精心策划,专门制定了《澄城县人民法院部分中层干部公开选拔和干部职级待遇落实实施方案》,对各个职位和职级待遇落实提出严格要求,下一步,还将采取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决定任职或提请任职等程序进行。此次公开选拔推荐进一步调动了干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法官干警队伍出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齐气顺的可喜态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