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0-08-06 09:07 来源:澄城检察

2020年8月4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耀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王耀伟副检察长宣读了院党组关于戴江、张荣华、王红梅等同志的任职通知。随后由部门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精神》、《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今年1-7月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根据高检院、省院、市院的最新工作要求,结合核心业务数据,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及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耀伟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第四次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要求,完成部门人员配备工作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全体检察干警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重而道远。二是要加强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三是要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结合专项监督活动,找差距、补短板,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社会效果好的案件,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参会人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想法,大家一致表示,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