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强化督导提升、聚焦责任落实——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专项督导、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9-18 16:11 作者: 通讯员 杨锋民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锋民)9月10日,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洋一行四人对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调研。此次督导调研围绕该院上半年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分析研判该院的的核心数据完成情况,指导解决该院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共商解决办法,争取办案质效最优化。渭南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等陪同调研,澄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锋民、李振民及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锋民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王洋和石列就该院的核心数据和主要评价指标在全市的排名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该院在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如不捕率过低、量刑采纳率过低、认罪认罚后与法院量刑存在差异等问题。同时要求,针对存在问题要分析原因,提出过硬措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杨锋民表示,将以本次省院调研督导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认真整改,不断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和贯彻高检院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和省、市检察院推进会议精神。二要夯实责任,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尽快扭转核心业务数据靠后的被动局面。三要形成合力,要积极与上级院刑事检察部门请示汇报,同时加强和公安、法院等部门积极沟通,要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我院刑检业务提档进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