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举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组图)

时间:2020-10-23 20:05 作者: 通讯员 张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华)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部署要求和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为切实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民法典意识,增强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10月22日,澄城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韩松教授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片2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全体干部民法典意识,提高对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认识。韩教授重点就《民法典》的意义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对更好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学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进一步推进法治澄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时郑文军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积极践行《民法典》,当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善于运用《民法典》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民法典》,做到常规性宣传与集中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促进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助推更高水平的法治澄城建设。

图片3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