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07 09:16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及检察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的了解,提升“三大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和影响力。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按照院党组安排,到当地人流量较大的长宏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摆放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个案解读等方式向大众宣传“检察院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干什么的”、“发现相关线索怎么做”、“怎么参与到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来”以及“参与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意义”,并邀请他们关注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便于他们第一时间了解该院的工作动态,同时也方便他们咨询和提供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余人次,不仅有力地宣传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具体内容和办理流程,还为该院以后开展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