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时间:2020-11-26 09:26 来源:平安古徵

“默”守初心的“冲锋人”

“晓锋,一会给我换桶水啊”;“晓锋,我本子完了,给我领一个”;“伙计,今年衣服的是回来了,叫我一领”;“晓锋,我楼上没电了,你给看一下咋回事啊”;“晓锋,我装备坏了,你给我换一个嘛”;“晓锋哥,车没油了”;“晓锋……”一声声“特殊”的招呼声开启了澄城警保人孙晓锋的日常工作模式。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孙晓锋,男,42岁,大专文化程度,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孙晓锋坚守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的人生信条,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较为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辅警服务的热心,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赢得了全局民辅警的高度赞誉,2019年被县局评为先进辅警。

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为一名公安局辅警,他始终把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和专题教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自己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有人问他:你一个辅警,学那么多东西干什么?他回答:政治上不清楚,车就会开到邪路上去!业务上不明白,服务就会盲目添乱!正是这种“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的纯朴理念,激励着他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心。他向老同志学习各项工作经验;向年轻同志学习电脑网络操作技能,并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边学习边实践边摸索。在今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除每日学习强国APP学习、每日金句笔记抄写外,对于政治、法律、实战技能、科技四方面学习任务,坚持日学习、常熟读、随手记的习惯,记下了数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科室组织的学习笔记展评活动,从撰写字数、笔记内容、字迹工整等方面向来位列前三,带动了整个科室比学赶超的争先意识。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战“疫”夫妻档,舍小家守大家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局民辅警闻令而动,他与妻子同为澄城县公安局一员,特殊的身份让他们没有犹豫,疫情防控命令下达的那一刻,夫妻二人义无反顾,留下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一双儿女,在本该万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日子,他们却已经踏上了“战疫”之路,而这一战,便从大年三十直到一个月后。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各药店、供货商开启了“过节模式”;防疫物资的极度紧缺,采购难度可想而知。加之公安局“需求大户”,为了避免一线参战人员“赤膊上阵”,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开着他心爱的“五菱宏光”,驾车奔波1万多公里,足迹踏遍全县10个镇(办、中心)、20个基层所队、5个防控点,源源不断地将购置防控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采购运回并送到一线,返回单位泡一包方便面……,还没等的吃上几口就睡着了……

 商场歇业、餐厅休业、学校延假......但是公安部门却是全员停休,满员上岗。如此一来,单位成了眼下人员最密集的地方。如何保障疫情期间民警自身安全,也是摆在警务保障室面前的重大课题。至此,他开启“分身”模式,一会和物业公司对机关大楼的办公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一会儿出现在地下车库病菌的消杀中,一会儿出现在各类应急物资的发放中,一会对电梯内外的按键专用纸巾进行补充,一会对物资进行入库......“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都在努力,作为一名警保人,我也绝不能落后!”他的话掷地有声。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每天的坚守岗位,黑夜中穿梭,24小时的待命,一墙之隔的家中,又如相隔千里,有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看儿女和父母,“几天没见,我想儿子了”、“说了要给妈买药,可是这几天忙得一直都顾不上”,这是他频繁对妻子说的话,对父母、对儿女,疏于照顾,心存愧疚,但他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坚守,兑现着警保人的初心使命,疫情不退,自己绝不后退!


忠诚履职春风细雨

在警保人的故事里,没有特别轰轰烈烈案件侦破的精彩,也没有特别蜿蜒曲折的抓捕情节,甚至连几张像样的工作照都没有。“总管”--这是全局人对警保人的戏称,对于晓锋来说,大到每月上万元的水电费核对,小到一把钥匙的配置,一个本子的分发,都是他要“管”的事。每天面对各式各样“鸡毛蒜皮”的事,他没有一声抱怨,总是沉着干练,把服务民辅警作为第一要务。上班永远是最早到岗、最晚下班。公安业务的特殊性,睡梦中110台上的“没电求助”,他总是不会拒绝,对着那一夜未睡发红的双眼,他总是笑着说“今天我又是最早的”。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作为全局应急装备库管理员,装备的入库、出库、维护、保养都必须专人负责,定期管理,这些都不会假于他人之手。每月定期的物资盘点,一条条核对清点,确保无误后才会放心,而这些工作通常都会放在周末,整层只有他“催泪喷射器1、2、3......”的声音。

后勤工作虽然琐碎、不起眼,但在维持工作正常运行中,发挥关键作用。除过细心,还要用心。熟悉晓锋的人都知道,他有每天都记笔记的好习惯。每天做了什么事,采购了什么物资、发放了多少物资,他都详细记在了笔记中,一天也没落下。将太多时间精力放在同一件事上,久而久之便成了痴,他就是这样,对工作总是“一往情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用自己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付出,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自律作风彰显清正本色

作为警务保障部门的辅警,他完全有机会“沾点小光”,他有自己做人的底线,他虽然没有时时把清正廉洁挂在嘴上,但却牢牢地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自觉执行警纪警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管理规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已成为他的人生信条。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五】“默”守初心的“冲锋人”--记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

“青春里的呼啸奔跑、颠沛流离,从没有多少对错和道理,‘值得’二字可至轻也可至重,度量全在人心”。他的辅警生活已开启了12年,虽然没有太多的豪情壮语,生命长河中没有太多“涟漪”,长年只埋头在自身业务的提高中,奔波在物资采购路上,忙碌在后勤保障的岗位,服务于各个部门间,但他不忘初心,默默在背后的坚守,牢记使命的风范,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的异彩纷呈。他坚信:韶华灿烂绽放时,人生自会凯歌还。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