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聚焦四化促规范 全力推进执法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3-17 15:10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澄城县司法局秉承执法为民监督理念,聚焦执法队伍专业化、管理方式制度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执法行为人性化的“四化”目标,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一是规范队伍建设,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将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作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关键节点,严把执法证件“申领关”、“审验关”、“管理关”。切实加强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确保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真正实现“以证管人、动态管理”。

二是健全执法机制,推进管理方式“制度化”。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信息公示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执法效能。

三是推进简政放权,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实行证明事项清单管理,有明确法律法规规章等依据的证明事项纳入清单管理,并向社会公示,保证清单之外无证明。不断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持续提高审批效能。

四是优化执法方式,推行执法行为“人性化”。切实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严格落实执法检查计划和联合检查备案,防止执法扰民、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引导和促进企业自觉守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