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4月2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0 18:21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近日,临渭区司法局下辖佳沃律师事务所律师前往双王办事处各社区以及朝阳公园进行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谷雨润万物,不觉夏已近。谷雨至,雨水增多,地面湿滑,渭南公安干警提醒:雨天行车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仔细观察路况,注意避让非机动车、行人,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富平检察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渭南中院行政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不仅是深化农村改革的基础性工作,还是还权于民的一项重大决策。针对实务中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案件激增的现状,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2021年4月19日早上,渭南中院行政庭一行四人前往富平县下庙村和到贤村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普法宣传,并与村委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使法官知民情密切联系群众,就地普法,使群众晓法理培育法治思维推进全民守法。

【富平检察开展固体废物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富平县生态环境和交通公共安全,富平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露天焚烧垃圾等固体废物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现场制止或督促相关部门取缔焚烧点10余次,教育村民23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法治宣传进社区】为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临渭区司法局组织下辖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临渭区司法局下辖佳沃律师事务所律师前往双王办事处各社区以及朝阳公园进行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

渭南交警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

【富平交警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4月20日,富平交警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在辖区朱家骨伤医院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安宣传图册等多样宣传形式,同时面对面讲解酒醉驾认定标准、酒醉驾处罚、酒醉驾的危害及现场展示警用酒精检测仪器等,为医患人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倡议人人争当“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营造了“醉驾入刑十周年”良好宣传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20日,大荔交警朝邑中队联合县农业局、红枣局、朝邑镇政府、广济村委会,在全国醉驾入刑十周年来临之际,进入辖区广济村开展醉驾入刑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上课“面对面”宣传等形式,讲解酒驾醉驾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酒后驾驶带来的事故隐患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驾驶人要引以为戒,遵规守法,文明出行,争当“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遵守者和践行者。

【醉酒开车上高速发生事故,涉嫌危险驾驶罪从重处罚】为有效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结合本月宣传主题“醉驾入刑十年”渭南高交大队阎禹中队以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2021年4月14日00时许,杨玄德醉酒后驾驶白色起亚豫MAN589号小型轿车沿京昆高速向西安方向行驶,当行驶至K853M处时,与路面中央隔离护栏发生碰撞。经民警现场调查,发现杨玄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遂对其血液进行依法提取,并委托渭南市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对血液中酒精含量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169.4%/100ML。经审查:杨玄德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综上所述,犯罪嫌疑人杨玄德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华州民警热心服务群众获锦旗  潼关交警冒雨坚守“护学岗”

【华阴公安罗敷派出所快速帮群众找回丢失财物】近日,华阴市公安局罗敷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叶某电话求助,称自己在罗敷镇建设银行门口将1000元钱丢失,无法找到,寻求民警帮助。最后在民警的协调下,捡钱男子委托其村长将钱返还给老人,今天上午老人以及捡钱男子委托的村长双方来到派出所将钱返还给了老人。老人对自己的钱能失而复得,激动不已,对民警心系群众、履职尽责、恪守为民的高尚情怀给予高度赞赏。

【华州公安民警热心服务 群众致谢送锦旗】4月2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户籍窗口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这份快递是由常年居住外地的华州区红岭社区居民潘某寄来的锦旗,感谢户籍民警为其办理身份证件快速高效、服务热情,解决了难题。

【潼关交警冒雨坚守“护学岗”】为进一步强化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4月20日,潼关交警城区中队民警提前到达中心幼儿园、北极小学执勤点,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雨坚守“护学岗”。

【解矛盾 化纠纷 合阳公安为外地打工者讨薪4万元】“没想到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么快要到工资,你们真是情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好警察!”在合阳公安洽川派出所里,四名来自湖北的打工者对民警激动地说。事情还要回到2021年4月17日下午,四名来自湖北宜城的打工者来到洽川派出所称:他们在洽川镇康某承包的莲菜地务工挣得四万余元,康某迟迟不支付工钱,工友们急着回家,其中有人准备闹事要账被其他人劝阻,于是结伴来到洽川派出所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洽川派出所立即启动快速调解机制,联合镇司法所、村委会赶赴康某家中协调解决此事。经了解,民警得知康某因周转不开并无拖欠之意,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康某多想办法尽量快速解决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经过多方努力康某表示尽快筹集资金。

【白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1辛丑年谷雨祭祀仓圣典礼交通安保工作】4月20日,辛丑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暨大型原创国际动漫《跟着仓颉学汉字》发布仪式在白水县举行。白水公安交警全体执勤人员恪职尽责,克服阴雨天气、道路泥泞不利因素,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不畏风雨的无私奉献精神,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执勤任务,确保了谷雨祭祀活动现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有效预防了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4月2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户籍窗口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这份快递是由常年居住外地的华州区红岭社区居民潘某寄来的锦旗,感谢户籍民警为其办理身份证件快速高效、服务热情,解决了难题。

4月20日,潼关交警城区中队民警提前到达中心幼儿园、北极小学执勤点,冒雨坚守“护学岗”。

4月20日,富平交警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在辖区朱家骨伤医院开展宣传活动。

4月20日,白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1辛丑年谷雨祭祀仓圣典礼交通安保工作。

4月20日,大荔交警朝邑中队联合县农业局、红枣局、朝邑镇政府、广济村委会进入辖区广济村开展醉驾入刑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4月19日下午13时许,湖北工友兄弟四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心情格外高兴,拿着锦旗来到了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