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聚焦法律服务职能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4-21 09:09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澄城县司法局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三大职能作用,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化境,为营商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一是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把好合法性审查关,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规定不相符的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对与法律法规存在冲突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予以修改或废止。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切实“减证便民”,为市场主体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普法工作计划及考核标准,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题活动,重点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群体的法治宣传;

二是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监管,保障法律服务有效运行。定期开展对基层法律服务进行检查,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和企业利益的行为。积极引导发挥律师参与信访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全力化解社会矛盾,打造全县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构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执法保障。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严格执法证件人员资格审查工作,明确执法主体。加强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规范执法程序;督促各部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效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扫除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种障碍。通过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系统,强化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动态管理;创新执法模式,推行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等文明执法方式,让当事人明晰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心服口服,提升执法效果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