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 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图)

时间:2021-04-30 16:25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澄城县司法局把谋划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注重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司法局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和教育作用,提升全体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印发《澄城县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动员会、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史微课、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3月22日,局长李建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健康开展》的专题党课,他以“忆初心、守初心、践使命、守信念”为主题,指出初心就是人们的感觉、知觉、认识、思维、想象、行为、意志的统一体,是对党忠诚,以民为本的集中体现。结合个人司法行政工作经历,引导系统人员要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理解党和国家发展之不易,明晰身上的担当与使命,为加快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及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澄城而勠力同心。举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司法局原赵庄司法所所长李满盈做了《尽责履职作表率司法为民树标杆》主题报告。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1次,丰富了学习内容和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忆党恩,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二、注重搞好结合,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实践活动,结合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能,推出 15 条便民利民措施,并制作成宣传手册,引领群众快速、便捷办理各项事宜。此外,充分利用局外墙及大厅制作了6块宣传版面,公布司法局及其股室处所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以及联系电话。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讲资料,开辟网上学习专栏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基本要求等,营造浓厚氛围,坚决把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下一步,澄城县司法局将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社会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