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创新“支部+教育”模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图)

时间:2021-06-08 10:52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澄城县司法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以法律服务为抓手、以法治宣传为手段,创新使用“支部+N”模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

“支部+政治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

澄城县司法局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支部+”模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覆盖、零遗漏地推动全局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中国共产党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等专题讲座3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列》等内容,集中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邹碧华》。开展县司法局“一把手”讲党课活动,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弥智学讲专题党课,全局上下撰写心得体会共计58篇,全面提升全局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李建荣局长讲党课

李建荣局长讲党课。

法治思想讲座。

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支部+榜样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升”起来。

澄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自学”的形式学习35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两场,开展党史教育知识竞赛,为了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4月13日上午,澄城县司法局在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系统在职在编干警及律师聆听了英模事迹报告。报告会邀请司法局原赵庄司法所所长李满盈做了《尽责履职作表率司法为民树标杆》主题报告。3月25日,澄城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4月22日下午,澄城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党史教育活动,使我们深受启迪,激发全体干警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价值观和利益观。

赵庄司法所原所长李满盈作英模事迹报告会

赵庄司法所原所长李满盈作英模事迹报告会。

“支部+实景讲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丰富载体,创新活化“支部+”模式,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利用每周一会议期间由各股室负责人进行党史方面讲解交流学习。积极开展红色宣传教育活动。我局组织30名干警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告诫全体干警“不要忘记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走什么样的路,我们是为谁服务”,要坚定不移的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勇气和决心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支部+法律八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广”起来。

学用结合、做实盘活“支部+”模式,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利用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现场解答疑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回应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办理好群众“关心”的事。持续开展“法律进村(社区)”20场次、“法律进学校”6场次、““法律进机关”8场次,发放普法读本2200余本,普法资料30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人数50人次。

今后,澄城县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持续通过“集中学+自学”“现场学+网上学”等学习方式,结合“法律政策八进”提质行动、“法律援助暖心”惠民行动、“我让群众少跑路”便民行动、“基层司法所布局”优化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推动司法为民提档升级,为维护澄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