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乡镇 “典”亮群众心声 助力教育整顿活动深入人心(图)

时间:2021-06-04 11:25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进一步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民法典宣传密切结合起来。6月2日上午,澄城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秋梅带领社区矫正股、法促股、秘书股一行7人到赵庄司法所调研指导业务工作。

澄城司法2

李秋梅副局长一行7人实地查看了司法所业务用房、硬件建设以及人民调解案卷规范化等情况,与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司法所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征询了司法所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随后,向司法所发放了《民法典》等书籍资料。

澄城司法1

澄城司法3

李秋梅副局长在认真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司法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她指出,基层司法所是乡镇政法工作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司法所工作要贴近基层,要切实抓好“访调对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监管帮教工作,做到上为当地党委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把好基层稳定第一道关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同开展,将学习教育成果、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要尽快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司法所外观标识、业务用房建设等要求,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形象;要处理好与基层党委政府的关系,司法所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当好基层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为基层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也要积极主动向乡镇汇报工作,争取基层党委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抓好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守纪律、能力强、有特色的人民调解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司法所调解服务水平。要抓好保稳定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做好重要节点不稳定因素排查以及矛盾预防和调处工作。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