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学党史践行动 普法解惑办实事——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园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4 09:43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学党史践行动 普法解惑办实事——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园区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18日下午,澄城县司法局副局长袁世峰一行6人联合陕西李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玉杰律师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澄城县交道镇樊家川村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园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律师讲课的方式进行。活动中,陕西李玉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玉杰律师针对当前农村村民普遍法治素养不高、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重点讲解了新颁布的《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物权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介绍了法律援助的政策,耐心解答了群众关于民间借贷、子女抚养等方面的困惑,积极引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大家要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随后,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手册》《行政处罚法》等法治宣传册页300多份。并赠送了《民法典》书籍等普法资料。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体检”活动既是司法行政部门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凸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宗旨。它是以办实事的行动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群众。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普法宣传职能作用,为扎实推进“法治澄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澄城县司法局将继续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聚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