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出实招见实效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时间:2021-07-12 17:59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协调指导引领作用,坚持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释放和激发企业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清文件确保制度供给。根据《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条例》及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是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理念,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效法治保障。

三是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把严格公正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公正的行政执法环境。

四是开展行政执法单位和人员监督。结合换发行政执法证工作,对全县行政执法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进一步审查、确认行政执法单位类别、执法依据、执法范围、执法类别,确保依法履职,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下一步,澄城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高标准为推进方向,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以创新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澄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