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委平安办专项督导检查平安澄城建设(图)

时间:2021-09-03 17:11 作者: 通讯员 杨雨晨 来源:澄城县平安服务中心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雨晨)近日,按照县委平安澄城建设领导小组安排,县委平安办对平安建设重点县认定管理指标记分牵头单位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信访局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调研可推广经验,共同研判各行业平安建设短板弱项工作。平安建设工作亮点纷呈,“雪亮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已深度应用于案件侦破、治安防控等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打防管控能效;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化解矛盾,多元化解、网上化解、“三官一律”法律服务再上新台阶;率先在全市上线运营市场监督管理智慧云系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对平安建设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问题及时下发反馈意见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县委平安办向领导小组作以专题汇报,领导小组对各单位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重点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将平安澄城建设纳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统揽,与日常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构建“大平安”格局,努力开创平安澄城建设新局面。

二是持续聚焦工作重点。紧扣《陕西省2021年平安建设重点县(市、区)认定管理评价指标》,吃透弄懂18项考核指标,结合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的情况,全面分析、客观总结相关工作情况,切实履行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切实弥补平安建设短板不足,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办法,细化推进措施,每月25日按时报送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确保平安建设重点县不再被记分通报。

三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提升硬件建设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强化协同联动,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平安澄城、法治澄城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