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24 16:15 来源:澄城检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蓉)今年以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持续做好常态化业务数据分析工作,在全面履行案件监督管理职能的同时,把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放在首位。

一、主动更新工作理念,准确定位,以服务促监督。

案件管理部门是全院各个业务部门的大管家,与全院各个业务部门既有监督职能又有服务职能。不能只讲监督而不服务,也不能只讲服务而不监督。只有站在服务的角度讲监督,与各个业务部门密切协作配合,从而通过服务达到监督的目的,才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二、加强数据监管,着力夯实分析研判数据基础

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坚持数据核查常态化,充分运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平台的功能,重点审核错填、漏填、迟填案卡导致数据失真问题,每天进行一次统计数据日常审核,每周进行一次系统巡逻车检查,加强数据规范性审查,对案卡填录不规范的项目及时向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反馈,督促修正完善,形成及时与业务部门双向对接机制,确保数据真实性。

三、纵横对比,充分发挥数据指导作用。

结合省、市院数据分析通报,对各项数据进行纵横多角度全面、深入分析,每半个月通报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各个业务部门工作情况态势,及时发现短板弱项,寻找原因,解决问题。每月底进行一次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总结,制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切实做到各项数据心中有数,使各项工作层层推进。

该院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作为提升案管中心工作的总抓手,不断加强数据监管,坚持指标引领,为科学决策和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