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控申工作季度分析会(图)

时间:2022-04-01 16:45 来源:澄城检察

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部门召开了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就一季度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办法,以便更好统筹谋划今后各项工作。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王耀伟主持,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控申工作季度分析会(图)

会上,控申部门负责人贺田孝首先就一季度以来工作总体情况做了总结,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整改方案。贺田孝表示,控申部门全体干警要以此次工作分析会为契机,对照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取长补短。随后,控申部门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全体人员纷纷表态,要铆足干劲、力争一流,全力以赴做好部门每项工作。

最后,王耀伟对澄城县检察院2022年控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接访工作。全面落实高检院提出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耐心了解来访群众的诉求,及时在信访2.0系统进行登记受理或依职能移送相关部门办理,并严格按照回复制度,对当事人进行“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

二是要加强司法救助工作。积极摸排司法救助案源,不断探索司法救助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主动将司法救助工作与乡村振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与司法部门配合协作机制。主动与当地司法部门协调好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参与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