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图)

时间:2022-05-12 17:33 作者: 通讯员 李靖敏 来源:澄城县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靖敏)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12日上午,澄城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打击整治”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专项办副主任权青锋主持并讲话,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政治社会环境、深化平安澄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发动”阶段工作形势,总结分析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有力有序开展“打击整治”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借助各类媒体,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线索摸排上持续发力,着力畅通渠道、加强核查,坚持精准交办、及时反馈,有效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要主动开展执法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彻查深挖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打击惩处,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分阶段、分步骤重点任务,精准靶向施策,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切实把专项行动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类文件要求,细化量化分方案任务,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澄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协同打击、综合整治等工作。县委平安办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进行考核排名,不定期运用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抓好落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