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喜获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

时间:2022-05-05 18:12 来源:澄城检察

近日, 澄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21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

澄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喜获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澄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在办理案件中,坚持主动沟通、及时汇报、定期研判的工作模式和会商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密切协调配合,积极请求上级院对重要事项作出批示,严格把好涉黑涉恶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及法律关,推动黑恶案件有序高效办理。截至目前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10件108人,批捕99人,审查起诉10件108人,提起公诉10件100人(不起诉8人),法院判决10件100人。文某办案团队曾被市检察院表彰为“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办案团队”。

目前扫黑除恶已进入常态化,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办案质量是生命线的要求为出发点,努力把每一起黑恶势力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