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图)

时间:2022-08-16 08:40 作者: 通讯员 韩群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群)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将司法所打造成普法的第一阵地,近期,韦庄司法所利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心于行”爱心支教社会实践队志愿服务韦庄的契机,邀请该校带队教师及7名同学走进司法所,开展“开放日”暨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韦庄司法所的基本情况,向他们展示了“六好司法所”建设成果。同学们现场观摩了所内的各个功能区,参观了韦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的操作及功能;参观调解室和社区矫正办公室,通过听讲解、提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业务职能。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赠送了《民法典进校园》普法读本,并结合近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犯罪现状和《刑法》相关法条,进行了“以案释法”普法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接触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公开日”活动,提升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和认同,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推进了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图为司法所工作工作人员迎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志愿者)

(图为司法所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司法所基本情况)

(图为司法所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具体操作)

(图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志愿者现场观摩司法所各职能办公室)

(图为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以案释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