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与司法局建立支持起诉和法律援助联系机制

时间:2022-08-16 09:14 作者: 通讯员 王红梅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支持起诉和法律援助工作联系机制的规定》,该规定对新形势下共同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民事权益出台了相关具体措施,建立了支持起诉工作协作配合机制。

该机制明确了检察机关与司法局的职责分工,协同配合、积极服务保障民生,依法向法律知识欠缺,诉讼能力不足的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因追索劳动报酬、社会保险、抚养费、赡养费、抚恤金及工伤事故、交通事故等情形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

规定了开展支持起诉协作机制的审查和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人民检察院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应及时告知当事人向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在办理案件时,对于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应及时移交检察机关,同时建立工作日常联络和联系机制。

目前,通过该机制快速办理案件1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