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疫情防控"不松懈",普法宣传"不停歇"(图)

时间:2022-09-01 09:02 来源:澄城司法

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更好地保障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澄城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印制依法防疫宣传单5万份,各镇(街道)、各部门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做好依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法先行”。各包联单位在各自辖区核酸检测点普法,向群众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其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中常见的20种违法行为和其他不当行为,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到依法办事,科学防疫。

疫情防控“法守门”。全县各单位在包联点防疫卡口开展普法宣传,发放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宣传单等资料,对所有外来人员测温扫码、检查登记,切实守好“家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

普法服务“进万家”。各单位利用“敲门”行动中在对小区返澄人员进行排查的同时开展法律宣传,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通过面对面工作、一对一宣传,使其了解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依法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澄城县各单位通过采取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把普法宣传“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各个角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全社会依法防控意识,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