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庄头司法所:以案释法助力社区矫正(图)

时间:2022-08-25 08:37 作者: 通讯员 党晨晨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晨晨)由于近年来新型网络犯罪逞上升趋势,加之澄城县社区矫正对象中关于此类犯罪人员较多。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有效推动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工作,8月24日,庄头司法所组织全体矫正对象学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相关法律法规。

首先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领学《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相关规定,重点从犯罪构成的情节认定和严重情形的处罚标准两方面进行学习;随后由矫正对象对所学内容进行心得分享,社区矫正对象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强化了在刑意识。最后,我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结合本所3名此类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同时告知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遵法守规。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大家学习法律法规的兴趣。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创新普法、学习形式,切实提高教育学习质量和成效,使社区矫正效果显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