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消防安全常普及 安全第一践于行——澄城县公安局安里派出所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11-21 11:39 来源:平安古徵

为扎实推进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加强消防常识普及力度,安里派出所在前期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法律规章相关规定,特别邀请渭南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安全宣讲员实地为辖区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安全宣讲员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培训。利用PPT课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安全设备、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尤其是不同火灾类型应如何选择正确灭火途径。并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及实际案例等方式进行讲解分析。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商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涌现出更多消防"明白人",筑牢了安全防范屏障,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安里派出所所长杨永宏针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呼吁各经营场所场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消防法律法规所规定的社会单位职责出发,在辖区合力构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并表示安里派出所将持续以“服务得人心、平安聚人心、和谐暖人心”的实际行动,助力安里辖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平安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