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队伍管理(图)

时间:2020-02-28 11:21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从队伍内部管理出发,先后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战斗力、执行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群众生命健康和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战时思维,忠诚履职尽责。该大队严格落实一级勤务模式要求,迅速向全体民、辅警发出返岗指令,并号召全体警务工作人员,发扬澄城公安敢打硬仗,不畏风险,勇当先锋的拼博精神,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勇当排头。由党员带队,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形成“四个专班”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不定时在辖区内开展行业场所检查,查看证照和看是否除对外营业的宾馆外还有其他三十张床位以下的旅店营业,并对在检查中的发现的涉疫人员进行备案登记。设立京昆高速出口、韦庄原畔、澄黄界冯原等七个检查口,实施24小时全天候运转,对入澄车辆、人员、物品严格查检,仔细询问来自何地,去往何处,实现疫情“零漏检 零输入 零扩散”目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强化战时防护,确保内部安全。将队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民警个人防护装备、车辆保障方面,加强内部安全教育,对上岗民、辅警节前是否去湖北、武汉等地,是否家中有武汉回澄的学生或亲属,本人和家人是否和武汉人员有过接触开展自查,以及在开展执法勤务中带口罩、不握手、不静坐,生活中勤洗手、食熟食等做好个人防护,对办公室、会议室进行消毒,确保警营“零发生”。

三是强化战时纪律,确保队伍稳定。教育好全体民、辅警、家属,严格按照县局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人员聚餐活动,杜绝与可能的传染源接触,以及在工作期间,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消极怠工、工作纪律落实打折扣等问题进行查究和领导谈话,以最严方式做好教育引导和内部防疫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四是强化战时引领,树立鲜明导向。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队伍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如冲锋在前,引领防疫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协调各警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包联领导郭建军、大队长郭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四个专班”,场所监管专班的民爆中队民警翟智军、苑泉水;信息汇总报送专班的户政中队民警张莎、内勤民警杨丹和办公室的8名同志;重点人员督导检查专班行动中队民警高博、姬建荣、检查站勤务督导专班梁海孝、牛特及辅助其开展警务勤务工作的4名同志......无私奉献是全体同志的缩影,他们凭着为群众为人民的信念,把方便留给群众,困难留给自己,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的坚实堡垒,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诗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