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发小借款成冤家 法官调解续友情

时间:2023-02-11 09:09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2月9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儿时发小为了借款闹得不可开交,法官理法并重,不厌其烦居中调解,成功让双方握手言和、再续友情。

家住澄城县的传某因急需用钱,从发小彭某处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彭某多次催要,但传某因生意失败无法偿还,无奈下,彭某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系多年好友,因此伤了感情非常可惜,于是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被告表示因近年来疫情影响,无法一次性偿还借款。在得知被告的困境后,法官又给原告做工作,希望原告能看在多年好友的份上,宽限一段时间分期偿还。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双方签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至此这场朋友因借款产生的纠纷圆满结束。

在日常案件办理中,经常会遇见朋友之间相互借款的案件,在处理这类亲朋好友之间的借款案件时,承办法官努力在法律和人情之间寻找一种平衡,以情、理、法感化当事人,这样既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能修复双方感情,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