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守护成长 “未”爱而行

时间:2023-02-22 10:56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2023年2月20日,澄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长生一行,来到澄城县城关中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专题讲座。

本次法治课以“守护成长,‘未’爱而行”为题,围绕毒品、电信诈骗、校园霸凌三个方面,结合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常用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帮助学生辨别和防范犯罪行为,防止因积小恶而走向歧途,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少年需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希望这场法治教育讲座,能够引导学生们预防和远离犯罪,不断提升法律思维,不为诱惑所动,心无旁骛搞学习。下一步,澄城法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普法宣传,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法院、学校共建优势,织牢校园安全网,助力平安澄城建设,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