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驻县综治中心

时间:2023-03-06 11:30 来源:澄城检察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各类矛盾风险防范于早、化解于小,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驻县综治中心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入驻。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入驻县综治中心是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关于“推动检察履职向基层延伸,推进‘一站式’检察服务综合平台建设”的要求。县检察院主动与县综治中心沟通联系,结合工作实际,与中共澄城县委政法委员会会签了《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驻综治中心并依法能动履职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及要求。在综治中心公布了接访干警姓名及联系方式并配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业务宣传手册。检察机关将通过固定接访、预约接访、及时接访三种途径,力求让群众少跑路,用心搭建检察工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通过检察服务中心线下进驻综治中心,线上进驻镇村社区,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为加快推动澄城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