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召开第一季度调委会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1 09:32 来源:澄城司法

4月20日上午,城关司法所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各村社调委会主任工作会议。城关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曹书锋、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主任李鹏、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各村社调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调委会主任就矛盾纠纷排查数量、调解数量、调解成功数量、形成案卷数量等四方面对第一季度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本辖区人民调解实际现状,对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做了铺垫,会议现场思想碰撞,气氛热烈。

随后,李鹏通报了各村社信访接待案件。他表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调委会要积极参与信访工作,助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

最后,曹书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调委会主任要提升新形势下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三是要多措并举做好人民调解的宣传工作,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充分利用工作之机向群众进行宣传,从而提高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