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警民同心 平安共建】澄城公安:筑牢“三道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

时间:2023-11-08 16:19 来源:平安古徵

澄城公安筑牢“三道防线”,以强化校园安全隐患、合理部署站好护学岗、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严查严治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阀”

澄城公安持续组织警力深入学校,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督促落实消防设施的配备、维护、保养,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敦促校方进行整改,真正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除校园内部安全外,将外部影响校园安全的因素积极纳入管理范围,并联合治安力量深入校园周边的网吧、寄递物流、出租房屋等重点单位场所及部位进行常态化“清单式”“拉网式”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科学合理部署勤务 站好“护学岗”

按照“护校安园”工作要求,澄城公安各警种认真履行“护学岗”职责,常态化落实校园“护学岗”机制,建立以民警护学为主,学校保安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的“1+N”护学模式,在校园周边路段做好交通疏导、秩序维护、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重要路段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切实提高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

推进法治教育建设 提升“防范力”

为全面推进中小学法治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着力构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工作格局,组织民警进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民警深入校园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方式讲好防诈防毒、防火防盗、防校园欺凌等防范自救知识常识,提醒纠正学生不良行为,切实提升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沉浸式体验防骗过程、趣味有奖问答,校园平安出行主题演讲……精彩纷呈的法治宣传节目接续上演,掀起“警校共建”法治宣传的“新高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