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共驻共建聚合力 普法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3-11-28 09:39 来源:澄城司法

为扎实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丰富党员服务群众形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11月27日下午,澄城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前往共驻共建包联小区兆兴花城开展11月份共驻共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普法宣传袋等方式,多措并举向共驻共建小区住户宣传《农民工劳动问题》《违法犯罪问题》《婚姻问题》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与居民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法治观念。同时,耐心解答过往居民的法律问题,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居民普法。此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并提醒大家要持续学习法律知识,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法规,还让他们认识到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也让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此次共驻共建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普法宣传袋200余个,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更让群众更加系统和全面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将法律理念内化为行为准则,外化为行动实践。下一步,澄城县司法局将持续推动“立足岗位作贡献”“送法进村(社区)”等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项目,切实为包联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