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禁毒文物大队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6 10:26 来源:平安古徵

12月1日是陕西省禁毒法颁布纪念日,也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向纵深开展,12月1日,禁毒文物大队联合县医院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在县长虹广场开展了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了解参与。


活动当日,路面主干道悬挂了禁毒防艾宣传横幅,现场设立了“禁毒防艾”咨询台,禁毒民警和医务人员通过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吸毒与感染艾滋病的关系”“滥用依托咪酯、芬太尼类物质和笑气的危害”等知识,强调毒品和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并结合现实惨痛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加大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帮助更多的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由医务工作人员带头,广大群众纷纷在“禁毒防艾”签名墙前签名合影,坚决对毒品说不,象征着共同筑起全民抗毒的“防火墙”。


虽然天气寒冷,但禁毒防艾热情不减,现场气氛活跃,禁毒志愿者们穿上卡通人偶服深入广场开展“爱的抱抱”禁毒防艾活动,他们胸前贴着“你愿意拥抱艾滋病患者吗?”标语,通过与群众进行握手、拥抱、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传递“日常接触不会传染艾滋”“艾滋病患者并不可怕”“艾滋病病人也需要关爱”等观念,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避免恐艾,消除歧视,用积极科学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


最后,禁毒民警、医护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防艾”宣誓,共同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树立正确的禁毒防艾理念,以包容的心态关心、关爱、帮扶、帮教戒毒者和艾滋病感染者,为禁毒防艾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受众人数达到10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关联知识的了解,对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助推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