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巧借调解平台,速解异地纠纷——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化解异地纠纷

时间:2024-01-26 14:52 作者: 通讯员 康 琪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康 琪)近日,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通过“多元调解”平台成功化解了一起异地纠纷:当事人聂某通过当事人范某承接了新城半岛小区及阳光城小区的瓦工活,通过聂某的清算费用为85766,工程结束后范某仅支付聂某63000,拖欠劳务费22766元一年有余,聂某一纸诉状将范某告上法庭。因被告范某户籍地址为王庄镇,法院通过调解平台将此案件委派给王庄司法所。

王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明确愿意接受人民调解并进行了案件受理,在调查中发现聂某是湖北天门人,前不久已回乡过年,目前不方便到司法所,于是司法所工作人员便选择通过人民法院的“多元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调解。本起纠纷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在阳光城小区业主在了解邻居装修房屋的贴砖费用仅是自己费用一半时,拒绝承认聂某提供的防水、全屋等其他工作,仅按邻居的贴砖费用标准向范某支付,导致范某无法向聂某支付全部费用。司法所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多次劝说多方当事人,在明确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合意时,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视频连线调解,最终聂某同意收取一万五千元劳务费,业主同意支付一万二千元,聂某主动承担三千元,范某与聂某也通过“多元调解”平台签订调解协议。1月26日范某履行协议将一万五千元劳务费转账形式支付给聂某。

此案的化解是王庄司法所协助做好诉前调解,积极配合推进诉源治理的工作缩影,有效的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把纠纷止于诉前,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在在为民办实事路上,王庄司法所不断探索创新多元化调解模式,利用“线下”与“线上”相融合的调解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的解纷途径,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