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追尾维修起争议 倾心调解化民忧

时间:2024-04-12 09:33 来源:澄城法院

“我不接受调解!判决!判刑!把他俩关了!我一分钱不要都行!”第一次来法院,张某气势汹汹,态度强硬,承办法官让张某不要生气,慢慢讲事情缘由。

2023年11月10日,洪某驾驶其姐所有的小型轿车与张某驾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澄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洪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洪某提议张某去自己熟人那里修车可以减少损失,张某认为自己是新车,必须去4S店修理,双方因修车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故诉至澄城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真阅卷,认为该案案情简单,数额较小,决定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双方耐心调解,法官一面安抚张某情绪,一面向其释法明理:“这是民事案件,不是刑事案件,不能拘留人,案子既然已经到法院,咱就是奔着解决事情而来,而不是将矛盾激化。”经过调解,张某同意将修理费和车辆怠班费减少1000元。但洪某姐弟依旧不同意,认为车辆怠班费过高,自己收入较低,赔偿能力有限。承办法官再次对被告耐心解释到:“要换位考虑问题,如果是自己的新车被人追尾并且还耽搁那么长时间无法营运,自己心里也不舒服。”经过法官多次调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澄城法院综合审判庭将持续把“如我在诉”作为办案理念,深挖矛盾纠纷初衷,以化解当事人矛盾作为根本,做好释法明理工作,确保既解“法结”又化“心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