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孔德勤一行前往澄城县督导“法律服务进万村、推进法治到基层”活动(组图)

时间:2015-03-19 15:2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孔培峰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在城关镇雷庄村的调委会,省司法厅孔德勤副厅长仔细察看工作台账。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孔培峰)3月18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孔德勤带领督导组深入澄城县督导检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高洁,市司法局局长李俊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俊华等市县领导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韦庄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城关镇雷庄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五大体系的运转情况,并即时召开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观摩座谈会,听取了县司法局局长张利军所做的情况汇报及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孔厅长充分肯定了澄城县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系统总结先进经验形成可复制的典型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赵庄司法所现场调处了一起房屋所有权纠纷,实地查看听取了赵庄镇范家洼村、城关镇兴华社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和“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有关工作情况,现场查阅了各项台帐资料。活动期间,督导组还邀请全国著名公益律师王浩公深入县城北郊中学举办了“律师进校园 千名学生法治教育互动会”,现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笔记本等学习用具150余套,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通过系列“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努力在全社会培育法治精神、树立法治理念,着力构建起法治宣传育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矛盾纠纷调解和民、法律援助惠民、民主法治为民的法律服务新常态。     

省司法厅孔德勤副厅长一行听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在澄城县赵庄司法所现场调解完纠纷后,渭南市司法局局长李俊杰向省司法厅副厅长孔德勤、渭南市副市长高洁汇报工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