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莅临澄城法院检查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图)

时间:2018-09-17 14:48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9月13日,澄城县委政法委执法司法规范化第三检查组组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耀伟、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根成一行深入澄城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澄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政工科长罗青锋等陪同。这次检查主要采取座谈汇报、查看示范岗、翻阅案卷及工作台账等方式开展。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澄城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当事人接待室、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以及安检设施、门卫值班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成俊盈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各庭室部门工作情况。接着来到审判管理中心,了解了立案速裁、基本解决执行难、收结案进度等审判运行情况,该院审管办主任王海杰就速裁中心运行机制、破解执行难题工作举措、工作成效、规章制度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召开座谈会,罗青锋科长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围绕六个方面,规范执法行为;突出执法监督,开展评查检查;广开言路纳谏,完善制度机制;狠抓队伍建设,扎实进行整改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澄城法院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司法规范化活动开展以来,澄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从司法行为入手,对标规范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通过“五抓”,即抓学习教育、抓查找问题、抓执法规范、抓业务培训、抓检查指导,着力解决超审限、超执限、司法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故意拖案、压案、裁判不公、办案作风方面的问题,切实把司法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同时,立足审判执行,狠抓案件管理,建立规范司法新机制;认真查摆问题,完善整改机制;狠抓队伍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切实做到立查立纠,边纠边改,活动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效果。

之后,检查组对该院审判工作运行、案件繁简分流、审判执行流程、2015年至2017年司法救助金台账以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司法检查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看和查阅,对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底案件卷宗进行了随即抽查,并就抽查的案卷卷宗进行了现场评查。

检查结束时,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澄城法院在司法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以此次执法司法规范化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以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强化司法作风、提高司法公信力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法院队伍,为富裕美丽人民满意新澄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澄城法院将认真落实县委政法委执法规范化检查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整改当前法院司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规范、不严格、不文明等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同时,狠抓队伍建设,细化管理制度,严格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